由刚开始的社团一员到现在,成为社团的管理者。我经历一个社团一年的成长经历。还未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对大学的最美的向往并不是学校是否豪华美丽,也不是大学的课堂是否有趣,而恰恰是希望能加入一些丰富多彩的社团,并能在社团里学会自己所喜欢的东西。 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联合武术协会。联合武术协会算是一个年龄较老,有七八十个会员的一个社团。联合武术社团的成员都是由热爱跆拳道的热血青年所组成的。在社团的成立之初据说是由那些有基础的会长负责承担跆拳道的教学内容。后来随着社团的进步与发展,我们社团开始和市区的专业跆拳道馆进行合作。我们有每周两次的跆拳道训练,周五晚上有专业跆拳道老师负责教学,而社团的干部们则负责协助教学。周六晚上由我们的社团干部进行跆拳道训练。我们的社团的特殊之处在于有频繁的社员之间的相互学习。或许这一点与跆拳道的训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所成效的原因有关。所以在联合武术协会中你更能找到那种团队的归属感。而别的社团几乎就一月一次才能有社员之间的面对面交流。
在联合武术协会我很快便结识许多的朋友。我觉得联合武术协会社团在我的心目中不仅仅是一个教我如何踢腿,如何搏击,如何强壮身心的地方,而且还是属于我们的一个大家庭。我们同朋友一样玩耍,一起流汗,在压腿的时候一起咬牙。或许我们有时会感到一些身体上的痛苦但是并肩作战得我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温暖。
但是万事没有完美的,我们社团也有一些弊端需要我们去改进。例如会员人数的浮动,有些是因为在周五,周六的时候有别的急事,有些是害怕跆拳道的痛苦训练,还有一些或许是出于懒惰,导致有些人时来时不来。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社团当时也是无能为力 。所以我觉得对于今年联合武术协会着重目标将会在这一点进行改进。例如我们会通过QQ或者是电话的方式加强和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让他们感受到这是一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