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收到军训制服的那一刻起,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军训就开始了。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我们开始了军训的第一步。站在军人的姿势是对的,就是晒太阳。但是太阳很讲究,最基本的就是不动,眼睛看着前方,抬头挺胸,但好的是时间不算太长,每次五分钟左右,而且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训练。虽然有一些意外,但总体问题不算太大。
第二部分是唱军歌。我听教官说,在部队,吃饭前要唱军歌。刚开始没怎么注意,下午亲身经历后,下定决心倒着背。军歌只有十句左右。他们唱歌并不好听,却充满了气势,让人深深感受到军训的魅力。军训是进入高中的第一步,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军人、如何当好军人等问题的答案。
我不喜欢军训,但至少我不讨厌。就像《战狼》中吴京的一句话,当兵一年后悔,没当兵一辈子后悔。况且军训才七天,不过才五天。当你回头看,那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想一想,内心就会充满斗志,对军训的日子充满动力和活力。
这是正式军训的第一天,也会有一些小插曲。在唱军歌的时候,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些常用的战斗技巧,平时可能用处不大,但是面对死亡却能保命,这就是结局。
期待第二天的军训,再一次在最好的青春里挥汗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