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到了我们研学的最后一天,刚从学校出发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六天前,从路桥来到20xx多公里外的山东,跟着老师独自来到这里,我们收获了很多,见识了很多。
我们领略了儒家文化,来到了孔子的故居――三孔;来到台儿庄古城,感受岁月的沧桑,战争的可怕;来到五岳之首泰山,亲身经历泰山的巍峨高耸。
泰山是个文化圣地,也是旅游仙境,那种深沉而凝重的美令人陶醉,那美好的传说也给泰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它在历史上享有着很高的地位,历代伟大的帝王都要跋涉万里到达这里举行封禅大典,祈求泰山神保佑整个王朝国泰民安,五岳独尊。当我爬上这巍峨庄严的泰山,领略那从未有过的风情,站在泰山之巅,向下眺望,万丈豪气。
那台儿庄的战士,英勇杀敌,无畏无惧,以国家利益为重,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用尽一生来守卫国家,坚定的眼神,矫健的步伐。
孔庙,肃穆而又庄严,处处渗透的圣贤气息。站在大成殿前,看到的是古老的巍峨建筑,仿佛置身在几千年前,可以想象,孔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是多么至高无上。我怀着崇敬之心,去体会先生杏坛讲学的感受,让每一段文字启蒙我,每一个道理引导我。在孔庙中漫步,古树散发着悠然的香气,石榴花盛开着,我们聆听着孔庙的历史,一起探寻这里的秘密,感受那孔庙独有的文化气息。
拜师礼,我们明白了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报答老师。老师无私奉献,为了我们而奉献青春,建设国家的花朵,虽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谢谢我亲爱的老师们。
我们即将离开山东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受到,那些耀眼的文化精英出现在齐鲁大地绝不是偶然的,那是这片土地几千年来深厚的积淀和滋养的结果,这是一片神奇的齐鲁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