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头顶了很多光环和高大上的头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园丁、无小节,处处是楷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等等。在这些光环和高大上的头衔下,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出与众不同的人格魅力。散文家丰子恺老先生曾把人格比作一只鼎,支撑这只鼎的三只脚是:思想――真,品德――美,情感――善,只有“三足鼎立”,真、善、美和谐统一,才能为人师表。而在为人师表这条路上,我们的途径就是不断学习。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在《观书有感其一》中也告诉了我们其中的道理。池塘之所以清如明镜,倒映天光云彩,是因为常有活水注入。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能永葆活力。人生,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的一次旅程。
今天,我们幸运地搭乘在卓同教育这艘航母上,与精英为伴、与大师同行。踏着振奋人心的节拍《团结就是力量》扬帆启航砥砺奋进,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旅途中真正地静下来,慢下来,携起手来,一起领略别样的风景。静守纤尘,将内心丰盈。用我们的才华和能力,真正撑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此这般人格魅力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