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语录:我自己觉得,算,算不过人家,说,说不过人家,但是我创业成功了。
马云自小有着侠义之气,为朋友打架、受伤、多次被迫转学。老师、家长对这个孩子的前途不抱任何希望。1984年,马云幸运地考入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大学毕业后,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英语。1991年,马云初涉商海,和朋友成立海博翻译社。结果第一个月收入700元,房租20xx元,遭到一致讥讽。在大家开始动摇的时候,马云坚信:只要做下去,一定有前景。于是他一个人背着个大麻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翻译社开始卖礼品、鲜花,以最原始的小商品买卖来维持运转。两年间,马云不仅养活了翻译社,组织了杭州第一个英语角,同时还成了全院课程最多的老师。就是这样,马云凭着他不畏阻碍,迎难而上的精神,一步一步的,坐上了今天阿里巴巴主席的位子。
马云的事迹一再证明奇迹往往发生在那些普通人的身上,越引人注目的事情往往越平凡,什么人都可以成功。关键是有没有想把这件事情做好的信念。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如果你想成为一位成功者,那么你必须有这样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