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我们肩负着振兴祖国的伟大任务。只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很好的完成这个任务。通过军训,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实现了思想转变。
军训对我来说就像几个世纪一样困难。我只想找个理由逃避。导师教导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我的想法开始改变。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生活中有很多关卡要过,有很多责任要我们去抗拒,有很多义务要我们去履行。大学只是长征的第一步,“船到码头,车到车站,武器入库,马到南山”的思想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是不健康的。
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剑锋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不断磨练出来的。从小到大,像一棵小树,经历风雨后可以变成参天大树和军队。
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
在我们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的乐。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公无私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
军训给我的感触很深。感觉到我比以前坚强多了,总觉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叠被子是我在军训前几天中觉得最难的,因为以前没有叠好过被子,叠起来就头大,怎么也叠不好,尽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还是叠不好,使我都觉得我没有喝方面的天赋,呵呵,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最终还是会叠了,军训中还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们都会影响我的一生。
感谢军训,它教会了我很多以前没学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