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号早上8点,我坐上了离开学校的大巴车,踏上了另人激动的顶岗实习之路。这将是一段特殊的旅程。
大巴车行驶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来到了x教育局,这里的老师接待了我们,并对我们表示了欢迎。为了更好的适应老师这个角色,两位老师对我们进行了顶岗实习前的培训,以不同的方式教给我们怎样去做一名老师,做一名好老师,做一名优秀的老师。让我们明白了为人师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要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同时也教授了我们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如何处理课堂上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这让我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要想上好一节课,教师课前不仅要备好教材,还要备学生,课堂上老师更应该与学生沟通,课后多做反思,这样才会有进步。
通过这次顶岗实习前的培训,我明白了当好一个教师的不易,也让我对教师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在学校和岗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工作岗位上,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待学生要以爱温其心,以严导其行,要对得起教师这个职业,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实习,会让我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