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师的讲座,让本焦虑的我,舒缓了一下心情。
孩子上了初中,作为家长肯定都是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的,也可能会特别在意孩子考试分数。如果家里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家长可能会倍感轻松;如果孩子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有的家长甚至可能会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作为成绩平平的初中生家长,我们这个家庭也不例外。考试成绩出来后,孩子可能面临两种情况,一种是考试成绩理想,一种是考试成绩不如意,如果孩子已经非常努力学习了,可考试成绩还是不理想,我的孩子现在就处于这个情况,此时,家长不应继续引导孩子将失败原因归结为努力,否则会加重孩子的学习压力。
听了潘老师的课,击中了我,要以长远的眼光和非功力的心态去看待孩子的每次考试,我的孩子不是天才学霸,不能以天才学霸的目标去要求孩子,作为家长的我们,要站在孩子角度去理解孩子,跟他一起去克服自身焦虑情绪,调整好心态,认真分析,对于学习这件事要有客观的认识。
家长还要做的,是持续关注孩子达成目标的过程,督促孩子完成学习计划,并和孩子一起分享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过程中获得成功的快乐,重新获得取得进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