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加强爱好象棋同学间的交流,提高同学快速判断能力,我班第十四周星期二利用第3,4节自习课时间举行了象棋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共有20名同学参加,通过抽签定出第一轮比赛阵局,依次比赛,采取淘汰制,胜者晋级,进入比赛,决出前四名。在这次比赛中,有4名女选手参加,给我们的这次活动增加了一个亮点,对我们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莫大的鼓舞。
正所谓棋逢对手,势均力敌。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认真、镇静的完成每一步。不仅是在意志上,而且还在心智和体智上都得到了锻炼。最终黄明亮同学获得了第一名,黄海龙同学获得第二名,李可成同学获得第二名,李文创获得第四名。
比赛虽有胜负,但友谊才是第一位,同学们友谊更深了,这是最大的收获。这样的比赛使他们的思维更完善,毅力更坚强,心情更平和。
当然这次比赛也有一点瑕疵,就是有的同学对象棋太不了解,部分很快就被对手打败了,望同学们以后多点关注有着悠久的历史的象棋,在生活中处事也要想下象棋那样谨慎。
记得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