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年级学生在揭阳德育基地参加综合教育培训。在过去的五天里,我们上了一堂没有课本的特殊而不同的课,有些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比如“行动如风,意志如钢,纪律如铁”。这次军训让我难忘。
记得第一天,大家都提着沉重的行李,兴高采烈地跟着队员来到基地。刚来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军训的痛苦,那是一种羡慕和喜悦。
随着军训生活的开始,我们尝到了其中的辛酸。虽然是十月,太阳还是有毒的。我们练习各种军事姿势,如扭转、急行军、同时行走、蹲着等。在练习站姿时,我们会把双手紧紧地贴在大腿上,站直,站着不动,不管有多不舒服。每天黎明前,我们立即起床,绕着蜿蜒的道路奔跑;每天晚上,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我们觉得很累很苦。我们哭过,焦虑过,委屈过,抱怨过……但在“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鞭策下,我们学会了坚强乐观,克服困难。
军训期间,大家吃饭不浪费食物,集合迅速、整齐。训练结束后,他们排队走到宿舍前,才解散。每天,他们仔细整理房子,晚上准时关灯睡觉。我以前很勤奋。
军训生活是痛苦的,就像林清玄说的:要理解生活的本质,就要清醒地认识到轮回是苦的,也就是生活是痛苦的,一个聪明的人改变不了生活的本质,而所谓聪明的人应该“苦时不倾,乐时享”。军训生活虽然苦,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对我们的未来起到了可以理解的作用。
军训给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实现明天梦想的雄心,战胜一切的骄傲。我们学会了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撑起一片无忧的天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和欢笑;我们学会了用自己的坚韧镌刻在心中,让生命焕发出浓烈的色彩;我们学会了在梦想上刻下“执着”二字,然后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