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军训就要结束了。在这看似漫长却又短暂的14天里,我早上6:30看到了太阳,感受到了寒潮带来的刺骨寒风,一上午都试图被灼热的热气“呵护”,直到汗流浃背。天气转暖后,衣服逐渐减少,手上的红色泪痕用护手霜修复,感冒逐渐好转。
看着短短14天的自己,坚持早睡早起,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出门时小心翼翼地唠叨室友把垃圾拿出来关电源,不禁觉得自己的宿舍从来没有这么整洁过,从来没有几天用这么单调的规则度过。事实上,在被迫的外部条件下,人们往往会变得更有组织性。
军训带给我的另一种感受是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认识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是四连四排指导员的初衷。我的第四连和第四排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团结,每个同志都是特别的:沉默寡言的人也能打出一手好拳;一个贪玩的人也能在关键时刻稳住局面。经过认真训练,出现了笑声和新梗的休息场景。
难得的一群人,难得的导师,难得的导师,难得的可爱的人,可贵的人,艰难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