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老北京城的一个可悲的故事。主人公祥子,一个像骆驼一样善良老实又魁梧健壮的年轻人,在不幸的命运中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之后,最终绝望了,沉沦了。
看了这个故事之后我觉得祥子具有不服输的精神,只是做的还不够,如果他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战胜不幸的命运,照明黑暗的社会。
像祥子一样有着悲惨命运的人有很多,可是有一些就能凭着不服输的精神走向成功,而有些就慢慢堕落了。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条件下不是谱成了《命运交响曲》吗?张海迪在黑暗中不是也写出了一篇篇歌颂光明的文章吗?阿基米德在敌人杀入城中的时候不是还能继续探究定律吗?
现在的社会中“压迫”这个词确实已不多见,但贫穷仍然充斥着角角落落。那么那些被贫穷包围着的人们不是应该学学与命运抗争过的伟人吗?有了那些伟人的精神,任何不幸的事情都会变的渺小,不堪一击。
让“骆驼祥子”永远住在我们的心田,记住他是怎样抗争的,又是怎样因坚持不住而失败的。以刚开始时不服输的祥子为榜样,以最后向命运低头的祥子为教训,塑造出成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