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事:有趣的,高兴的,难忘的……多得简直数不清。它们有的像流星一样一飞而过,有的像光点一样若隐若现,还有的就像钉子一样紧紧地钉在我脑中……其中,让我最难忘,最有趣的一件事――过年。
那一天,吃完团圆饭,我就兴高采烈地和几个朋友来到楼上天棚玩鞭炮!我和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拿着一根“火柴炮”,对准盒子用力一磨擦,只见火柴炮喷出一束火花,我连忙把炮一扔,过了一会儿,只听了一声“啪”,“火柴炮”爆炸了,一根根火柴炮的响声构成了一首首动听的歌儿,我的心里乐开了花!随后,我又拿出了一个“飞机炮”,小心翼翼地把炮放在石头上,用火柴点着导火线后我迅速地离开。过了一会儿,“飞机炮”突然高高地飞起来,还不时地放出五彩缤纷的烟花。“真美呀!”我和同伴们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此时,我仿佛变成了一名宇航员,坐在飞机上,观赏这神奇的大自然。我们还放“魔术弹”烟花,还有震耳欲聋的“鱼雷”……就这样,我们一起陶醉在这美好的夜晚当中。
啊,新年多么好玩呀,我真想每天都是过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