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小狗每天不停地追自己的尾巴,可是怎么也追不到。它很伤心。于是它的妈妈告诉它:“你的尾巴就像幸福一样,当你在不停追逐它的时候,其实它一直跟在你身后。”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幸福不需要轰轰烈烈,幸福不需要大风大浪,它平凡,它琐碎,当你在追逐它时,它就跟在你身后。
每天清晨,妈妈递来一杯开水,嘱咐一句“多喝点,你总不爱喝水”。两手捧着杯子热气缓缓冒出来,轻轻扑在我脸上。喝一小口,水没什么特别,但却似乎有一丝甜味。这一杯白开水,有母爱的味道,有幸福的味道。
在学校,笔没水了,发愁之时,同桌递来一支圆珠笔。我说一句“谢谢”,她微笑,轻声说了句“不用谢”。笔在纸上划出淡淡的痕迹,似乎有一种香味。那是友情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在我看来,也许幸福就是和自己挚爱的家人围在一起,一起谈天说地,不需有任何顾虑,然后阳光洒进窗子,温暖我家的每一个人。幸福就这样简简单单,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和一杯热腾腾的茶一样,简爽怡口。
在我看来,也许幸福就是在满月的夜晚下,轻轻掀开纱窗,让柔和的月光铺进屋子里来,洒到我身上,然后关掉台灯,望着月夜,数着星星,让时光凝聚在这一刻,一点一点。这就是幸福,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淳香四溢的奶茶,香浓醉人。
在我看来,也许幸福就是在春风洋溢的四月,和自己的超级死党跑到绿油油的田野中,风儿吹过来,抚摸散乱的头发,然后躺在田野里,看蓝天和白云,与她一起说着悄悄话,毫无保留。这就是幸福,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透明的矿泉水,虽毫无味道,但透明真挚。
在我看来,也许幸福就是在满阳耀眼的冬日里,搬来一把椅子,找来一本闲书,沐浴在阳光下,把书随意的翻上几页,然后扣在脸上,静静地打个盹,做起甜甜的白日梦。这就是幸福,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杯清爽怡人的冰红茶,凉凉爽爽,不留任何杂质。
有人曾问过我:“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只答了两个字:“幸福。”他又问:“那你现在幸福吗?”我仔细想了想,回答:“我想是吧。”因为,幸福就在我周围。幸福其实很简单。
用心去体会,去感动。
幸福的味道,一直,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