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为《信仰的力量》。
在人的一生中,健康、美满的家庭固然重要。但我认为,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信仰。
为什么信仰这么重要?因为信仰是人们精神力量的源泉。它能在你感到疲惫时,快要崩溃时,给你力量,让你重新整作起来。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越王勾践的故事。他在国家被灭,自己有被俘的情况下,并没有像许多帝王一样,选择自杀的道路,而是卧薪尝胆,等待时机,最终完成了他的复国梦。勾践正是有一个信仰――要复兴他的国家。所以能在身心俱疲,条件恶劣,而且被俘的条件下,坚强的活了下来,并且实现了他的信仰。是信仰给了他力量和动力。
在新中国成立前,解放军们的努力,他们的流血牺牲,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为了让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让中国太平,没有战争;为了建立新中国,解放军们为我们上演了多少幅令人感动的画面?枪林弹雨中,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补上来毫不退缩;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他们咬紧牙关,绝不说出半个字;在万里长征中,死了多少人?但是活着的人也没有放弃,继续前进,终于走到了敌人后方,击溃了敌人。这些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也是因为他们有一个信仰。
在学习当中,信仰同样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说,我给自己定一个大的目标:考上某某大学。每次考试前再给自己定一个小一点的目标:自己要考进年级多少名。然后再努力的向这个目标奋斗,一步一步的实现。什么时候你学习学累了,或者遇到挫折,想放弃时,想一想自己的信仰,你就会有继续下去的力量。
信仰是茫茫大海上的指路灯,当你彷徨时、迷茫时,他会给你力量,给你希望,指引你走向正确的方向,走近成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