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演讲稿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信仰下的人生》。
我总是在回望自己过去的时候想起关于人生的一切,多少个夜晚难以入睡。
苦苦的冥想中所得到的结果是我对人生的恐惧。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想,当我们把一个人的生命作60岁计算的话,而现今的我们有的刚好过了20岁,有的刚好20岁,有的离20岁多不远,也就是说我们的生命已经刚好过了三分之一,那么在这三分之一的生命里,我们对自己的亲人,对自己的朋友,甚至整个社会付出了多少呢,对于我们余下的三分之二生命又将如何去过呢?
记得幼时我常常在长江边上奔跑,咆哮的水流从震颤的大地上翻滚而过,耳边是迅疾的风声,我突然感到脚下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竟然一直支持着我,融进了我的血液。
多少年后,我才明白过来,那种力量竟是由于我感化于长江磅礴的气势而根植于内心深处的信仰,那是对人生一种蓬勃发展的渴求,对于强大生命力的一种真实向往。
我一直在探求人生与信仰的纽带,如同一种精神图腾的回归。
信仰所赋予人类无穷的力量,去创造和发掘属于人生内部的神秘感应。
信仰是华夏文明与世间真、善、美最有力的证明。
人们的敬畏化成它所能代表的一切高尚品质和超越自我的一个又一个神话!
信仰,对于我最早的接触是徐志摩的诗集,徐志摩穷尽其一生追求单纯的信仰:爱、自由、美。
而今天在这里,我要沿着志摩先生未走完的路,将其信仰进一步地深化:是博爱,是自由,是完美。
博爱即爱于亲人,爱于朋友,爱于社会;自由即物质上、思想上永恒的自由;完美即从知识上、从能力上、从思想上、从道德上完美自我,并在自我完美的同时,去影响他人,让别人也变得更加完美!
人生是无法脱离信仰的保证,因为人生的起伏所带来的巨大的伤害,惟有信仰才能根治,才能给世间所有奋斗中的灵魂带来最大的精神安慰!
信仰,是和平年代一个必要的补充。
而人于战争年代所迷失的人性也是需要靠信仰来维护的!我们也应该坚信:信仰就是我们美丽的人性,是人类朴实无华的感动获取开启我们成功的曙光!
最后,在演讲结束之时,让我们相信信仰之力量,走完青春之道路,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