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仰成就力量》
人!总是要有信仰的。信仰是什么?信仰是人生的动力,是坚持不懈的斗志,是重头再来的勇气。有了信仰,才会出现“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式的英雄儿女;有了信仰,才会出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了信仰,教师才会执着而专一。那么信仰到底是什么呢?是坚定的信念,勇敢的面对、执着的坚守。让我们一起来熟悉一下身边的学生吧。
她、梅傲雪,聋二班学生,她父亲是一名聋哑人,母亲轻度智障,生活在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陪伴长大的环境里,尽管命运多舛,可她却是那么阳光,那么优秀。瞧瞧,她快活得像只精灵,她的舞姿多优美呀!每年的文艺汇演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跳着,跳着,跳上了国际大舞台。她的手多小多巧啊!一幅幅精美的钻石绣、十字绣、布贴画、一朵朵漂亮的丝网花,一个个小巧的串珠作品,都是这双小手的杰作。她读书读得多认真,发音多清晰,多有感情啊。不久前,她又荣获了我校首届中华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是什么让命运多舛的她一路前行?是“我不比健全人差”的坚定信念,是“别人行,我也行”的坚持努力。
他,汪小天,阳光班的学生,中度智障,常常词不达意、听不懂话,衣冠不整。任何人一看,便知他异于常人,出现在任何别的场合,他都属于被嫌弃、被鄙视的对象。可就是这样的他,却是我校的体育之星。他一拿起羽毛球拍来就如鱼得水、挥洒自如,一踢起足球来就生龙活虎、有板有眼。他努力锻炼、勇往直前,终于取得了羽毛球残奥会银牌和足球比赛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就是这样的现状,他却从来不轻易放弃自己,课堂上努力学认字,课后学洗车、扎拖把,是什么让他进步?是“我也有用”的坚定信念,是一次、百次、千次的反复训练。
她、刘友晶,先天盲人,爸爸、妈妈、她一家三口都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可他们却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那么乐观。她的学习成绩堪比同龄人。她的钢琴弹奏得如行云流水,她的歌声是那么清纯、甜美,给人以美的享受。就在特校这个小小的天地里,她每天坚持在操场上走步、在律动室练琴,在播音室播音,她的优秀让我的女儿都自叹不如,望尘莫及。是什么让她如此优秀?是“一定要幸福”的坚定信念支撑着她,是“努力就会有回报”的信仰鼓励着她,不断前行。
让我们再熟悉一下身边的同事吧。他们有的已年近退休,有的青春靓丽、风华正茂,有的刚从普校调进来,但只要一登上特校的讲台,便全身心投入特教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己所能,让每一个残疾学生成人、成才。他们当孩子们的老师、保姆、妈妈。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学习上,耐心、细致地教育;活动中,教给学生谋生本领、立足技能;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解决他们的思想疙瘩,让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残缺天地、真情世界。他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乐于奉献。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松滋人。是什么让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面对清贫而没有回报的工作?努力搭建残疾孩子和社会沟通的桥梁,把爱的种子播种到荒芜的心田呢?是他们心中共同的信仰――爱能够创造奇迹。
是啊,相信岁月,相信爱的播种!相信在经历了未来的风风雨雨和岁月沉淀之后,所有的阴霾终将会被明媚的春光所替代!不要去思考苦不苦、值不值,选择了就义无返顾,要做就做得精彩,要嫁就嫁给幸福。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首美国诗人艾米莉迪金森的诗。
《假如我能使一颗心》。
假如我能使一颗心免于忧伤。
我就没有虚度此生。
假如我能使痛苦的生命有所慰藉。
在酸辛中获得温情。
或是让一只昏厥的知更鸟。
重新回到窗中。
我就没有虚度此生。
是啊,老师们,我们没有虚度光阴,我们的工作是重要的,是有意义的。让我们把岁月书写成激情的诗行,把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克难奋进吧相信爱能够创造奇迹,相信你、我携手,一定会给孩子们一个幸福的明天。
最后衷心地祝各位领导老师时时处处生活在爱的包围中,用心中的信仰书写人生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