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如果你仅把课堂归结于学校上课的地方,那就错了。其实生活处处是课堂,因而我们也在不断地理解教育或经受着考验,我们从中获得的,却是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人生的哲理。对于我来说,在这个假期中,我就经历了这样一课。
“什么,你说是假钞?怎样可能!”站在收银台前,收银员无情地告诉我手中的50元人民币竟一文不值。回想起刚才因一时好奇,在路边书摊买了本娱乐杂志,没想到却找回了这50元假钞,我感觉天都要塌了。
原本要完成购物计划,可此刻什么事也做不成了。站在超市门口,我抬头望着天,欲哭无泪。刚想打道回府,可没走几步,远处一小卖部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念头油然而生。
烈日照得我有些晕眩,低头擦把汗,才发现握着背包带的双手亦是布满汗珠。心里念叨着:“镇定,镇定,还没上战场呢!”最终,我走近了那间小卖部。
进去后,看门的是个老婆婆,我不禁迟疑了几秒。“姑娘,要点什么?”老婆婆微笑着朝我走来。“哦,要……要一瓶冰水吧!”望着老婆婆弯腰转身,扶着柜台,摇摇晃晃的身影,心里一阵慌。来回踱了几步,见老婆婆已拿着水回来,我又走到了台前。“那,姑娘你的水,虽然这天气热,可这凉水得慢点喝,细心肚子疼。”我只是笑笑,并没有作答。右手慢慢伸进了裤兜里,我摸到了那张“钞票”。汗水立刻浸湿了纸张,望着面前那位婆婆仍旧和蔼的笑容,心里一阵绞痛。“不,不能够这样做!”心底里一个声音在这样提醒着我,刚刚准备提起的手,又放回了口袋。“那个,对不起,我不买了……”话音刚落,我便掉头跑出了小卖部,头也不回,身后还带着老婆婆的呼声:“姑娘!……”
跑了很远,找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停了下来。大口地喘着粗气,可是心跳的节奏却是规律的。我站直了身体,抬头仰望天空,迎接那灿烂的阳光,我开心地笑了。
没错,生活处处是课堂,即使是一件小事,也在考验着你的道德,你的人格。而其中经过的法宝,就是你那颗真诚的心。
我生活中的这堂课,我明白,我经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