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喜欢,而是希望别再提起
某晚,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朋友问我:还喜欢他么?
我摇摇头。
她说:是不喜欢了么?
我只能再摇摇头回答:不是不喜欢,而是只希望别再提起。
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敏感于这种类型的话语。
我想,这世界一定还是有爱情的。只是现在的爱情太过快节奏。而不像以前那时: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今天可以将一个有关于叫“阿宇”的故事。
和阿宇的初识是在某app上,就像年轻人热爱网络交友那样,开始对陌生的彼此充满好奇。
很可惜他和我同岁。
阿宇在我的印象里,他也像个孩子一样。但是他一唱起歌的时候却格外令人喜欢。我想那时我对他一定是一种崇拜。崇拜于我的身边还有唱歌唱的那么好的男孩。
阿宇有175cm的个子吧。他很喜欢吃小炒肉。每次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忙着问店员有没有小炒肉,那个时候总是特别可爱。
我想阿宇一定是特别的!
有时候面对爱情,人们总是忙着去伤害。但是当失去的时候却又开始忍不住的去怀念,甚至去挽留。也许这就是距离太近就会互相伤害,距离变远了,就产生了美感一样。虽然俗套却也是这么个道理。
和阿宇分手,不下四次。每次都是我闹脾气,开始耍着小性子说着要分手。
这么一看,怎么当时的自己这么不懂事呢?
异地是很难维持爱情的!人们都这么说,而我却很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坚持下来。只是没想到的是,在最后一刻说出那两个字的居然也是自己。
一个对感情格外敏感的人。生怕身边的人,会讨厌自己,生怕身边的人会嫌弃自己,生怕身边的人不要自己。
和阿宇的第一次见面,说实话我有点失望,他没有想象中那么成熟,但是他很有责任感的说我是他的人。于是再到后来的第二次见面,第三次见面……
我一直相信一段好的感情一定可以让人成长,然后双方足够成熟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在一起生活,甚至是结婚。
也许是这个网络时代的节奏太快,也许是自己的“玻璃心”忍受不了异地带来的距离差距,也许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开始习惯了那个叫阿宇的少年。当最后一次和平分手的时候。真的很想很想说:其实自己只是闹脾气着……
有多少人结束在了误会?
接下来的日子,再也没有过联系。甚至没有再说过一句晚安。只是在他生日的那天我选择了在公众号里对他说了一句——某人,生日快乐。
其实不是记不住生日,而是再也,没有资格去说一句什么……
虽然很喜欢那个少年,但是却也只能当作一段往事。至少提起他时,我的嘴角还会挂上微笑。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我也希望我身边的人别再提起那个唱歌好听的少年。
因为不是不喜欢,而是只希望别再被提起。
直到长大,我才明白有些人并非一定要在一起,分开了也是一种对彼此的尊重。
上一篇:友情与爱情决择
爱情美文TOP10
- 1 感悟亲情,我的母亲
- 2 你的白开水,喝出了酒的味道
- 3 今生你是我一辈子无法忘却的痛
- 4 短暂的相遇原来只是一场梦
- 5 考试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
- 6 妈妈心语
- 7 降低一份欲望,得到一份幸福
- 8 期待与你下一次见面
- 9 再见了,我的影子爱人
- 10 爱情没有回头路,缘深缘浅
热门阅读TOP10
- 1 恋童
- 2 白色婚纱2
- 3 极品好儿媳 - 第2章 阳台上的偷窥
- 4 恋老
- 5 种鬼(上篇)
- 6 儿子的同班同学
- 7 最难听的骂人话带脏字精选80句
- 8 殉情(上)
- 9 苏倩那些事儿 - 第01章 尴尬
- 10 悠悠慈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