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2019-06-29 06:55
大约在解放以前,在我们中国境内有许多的租界,许多的外国人拥有种种特权,这些让我们感到了深深的耻辱,于是我们团结一心赶走了他们。到了今天,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我仍然感到了深深的屈辱,在美国人眼里,我们下贱,懦弱,缺乏创造力,什么好东西美国都是第一个造出来,中国人一直都是个模仿者,有很多我们国家的人,在美国都抢着从事最低贱,最廉价,最没有创造力和薪水最低的体力劳动者,比如饭店洗碗工,搬运工,建筑工人,反正都是美国本地人不干的职业。
    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民族是美国,第一个发明飞机,发明原子弹,发明电脑,发电机,,,,,,他们有他们自傲的资本,反观我们国家近代历史,什么也没有,他们有很多军工产品都对我们实行严密封锁,原因是怕我们仿制,他们的电脑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东西,包括我现在用的处理器和芯片都是高价从美国买进,看来事实证明他们有自傲的资本,他们一直都在称霸全球。
  
  那我们看看美国的小孩是怎么成长的,他们实行自由发展,绝不免强孩子干不喜欢的职业,有很多少年天才都是这么成长起来的,比如爱迪生,从小喜欢发明创造,很多时一个人工作很长时间,他因为发明还瞎了一只眼,每天都要进行艰苦卓越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在幽黑的地底勤苦的创造神话,历来这些都是光荣神圣的事业,他是美国人的骄傲,我想信现在还有很多美国人从事发明而没日没夜的工作,为梦想而生。在美国,这些人都是精英。
  
  反观现在的中国人,80后,90后,还有2000年以后出生的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让读书,当然,这无可厚非,这对孩子也好处极大,但是如果以后有个孩子想拿家里的钱去发明东西,这万万不行,原因是脑子有病或者怕钱往水里扔,也有的强制读书望孩子考好点的学校,将来当大官,可以呼风唤雨,永享福贵,也有的娇惯孩子,孩子一点苦也不能吃,总之,发明和创造是国家的事与我无关,我只是要让孩子考上个大学,少吃点苦,或者当个教员和公务员,就是最大的光荣,再娶个漂亮和有工作的老婆,一生足已。
  
  反观美国人,他(她)们大多都有很大的野心,目标也很大,从政不是唯一,谁都有资格竟选,各行都有精英,没有人认为当官才是唯一,所以干任何一行的精英都和总统一样伟大。
  
  再看我们国家,当官的拥有这样那样的特权,只要你当了官,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什么发明啊,创造啊,好像都是旁门左道,当官要多舒服,有多舒服,还能暗地里找众多的情人,中国人追求的就是那些,而美国总统都没有发明,创造的牛。而我们国家,官僚的荣耀特权高于一切,这还是解放以后,特权小了很多,这在古代,写这种文章都可能招来杀生。
  
  现在,大家应该看的明白,想的清楚了吧,你如果有个儿子,他将来要用你的钱建个实验室,你会让吗,你可能是公司的老总,你肯定早安排了他接班或让他当官,肯定不让他搞那些,总之总是不太欣赏孩子的兴趣和他有没有干什么的天赋.

上一篇:夜里的月光,照在脸上

下一篇:对不起,我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