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以温心

2019-07-10 08:19

人在心在,心若死,人又何存?可以寄放心灵的地方,我该何处去寻?

  每天清晨醒来,打开窗户,任由心从窗户里偷偷溜走。院子里的花都开了,随风而动,缕缕清香,分外袭人,心神一阵收缩,再度回归现实。院子还是之前的院子,花开的一如之前的那般惊艳,只是,故人不在,院子不由地少了一分生气,多了一分沉寂与空旷。狗吠的厉害,也许是饿了吧,也许是为花的盛放而兴奋吧,也许是在追念旧主吧。我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可触及的景象,一阵苦笑。话到嘴边,却忘了如何张嘴,面对着那只可怜的小狗,呢喃着:现在只剩下你了,我可怜的小狗,你能听得懂我的言语吗,你会和我一样满是悲伤与无助吗?有些事物,我算是彻底错过,再也无法找。摸着遍布尘埃的桌椅,看着空旷的庭院,轻抚盛放如昔的鲜艳,眼睛不由的噙满泪水,静静地,一个人,一条狗,睡了过去,或许,只有在梦中,我才会得到片刻的安宁,心才不会那般寒冷。

  多少个夜晚,一个人,偷偷地躲在被子里哭泣,淡淡的月光,将夜染得如此冰冷,身体不停的抽搐哆嗦,如灌铅般,再难以动弹。很快地,我离开这里,去了城市读书,只为了抛开。就这样,城市的繁华冲淡了思念,时间冷却了悲伤。但真正忘掉一段悲伤,谈何容易。

  一天出游,在一个时代广场上,很多孩童都在尽情的享受着童年,漫天的风筝,格外美丽。孩子们扯着风筝撒欢地跑着,这时一个小孩跌倒了,我想着过去扶他一把,当然,不需要我。一个满布岁月沧桑的手伸了过去,扶起了那个孩子。孩子哭了,老人一个劲的为他擦眼泪,皱纹叠到了一块,别提多心疼。忽然间,我听到心中剥离破碎的声音。太像了,十年前的夏天,空旷的原野上,一个男孩蹲在那抽泣,老人及时的出现在他的身边,拥着他,不停地安慰他,告诉他要睁大眼睛去看看属于这个世界的美。于是,我静静地站着,看着这世间永恒的美,空间静止了,时间也凝固了,而我笑了。我想:是时候该回去了。

  伴随着火车的轰笛声,陷入梦乡,一梦十年,恍如隔世,再度苏醒,车已停靠月台。出了站台,闻到了土地熟悉的馨香,我知道,我到家了。因为正值寒季的缘故,空气中多了一股寒意,说不出的舒爽。回到家门口,正想推门进去,手却僵在半空,思绪由心底奔涌而出,终归推开门进去了。那条狗,已经老了,多了一股倦意,但还是认出了我,颠颠地跑了过来,身子不停地往我身上蹭,一如当初的热情。跟父母一阵寒暄,便再度沉沉地睡去。

  如今,院子里的花如常开放,那只狗也在,它老了,只是那个最爱嗑叨的人永远留在记忆深处。每当不经意间触碰院子里的一桌一椅,心还是会不由随着轻颤,脑海中的记忆便会再次浮现,所有的一切仿佛还在,不曾离去,如此真切。

  何处以温心,我无从得知,但我知道,心的港湾还在,无论时间再如何老去,只要记忆还在,还有东西可以回忆,心便是热的。


上一篇:痴心守望,奈何与君永相隔

下一篇:人生苦短,情归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