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云”下水“旭日”耀武

2019-08-22 21:31

  出云下水旭日耀武
  出云还魂弄嚣张,今看倭寇更猖狂。
  旭日升起魔旗舞,何故鬼子闹东洋?
  二战一败窝小岛,贼心不死卷祸殃。
  何时高举金箍棒,挺进扶桑扫豺狼。
  6日,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战舰22DDH级直升机航母下水。这艘来势汹汹的巨舰选择在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下水,而且将之命名为出云号,看似有很多巧合,实则暗藏野心。出云号,二战时日本的攻击性侵战舰,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累累罪行,早已臭名昭著,今再命名,日本的军事野心已昭然若揭,妄图重温帝国梦。
  另,近日,日本政府就二战时的旭日旗问题起草了一份声明。认为,旭日旗目前是日本自卫队悬挂的国旗,也是日本的象征,可以在国际场合使用。旭日旗唤起的是亚洲人民惨痛的记忆,日本政府却有意为其正名。狼子野心也!(8月9号)

                         

上一篇: 七律《赏荷引梦幻江南》

下一篇: 天晴后游邢台达活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