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三岁的溥仪立为皇帝,临死前的慈禧是怎么考虑的
2021-12-21 01:01
在临死前,慈禧又下了一道祸国殃民的指令,将年仅三岁的溥仪立为清朝的皇帝,这无疑是将国家埋进坟墓之后又重重踩了一脚。
慈禧太后在弥留之际还要立年仅 3 岁的孩子为帝,原因有二:
一是慈禧犯“糊涂”。俗话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慈禧虽然年老了,但她对自己的身体却很自信
自认为一点风寒感冒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因此,既使自己病倒了,即使已到了“弥留之际”之际,依然坚信自己还能起死回生,还能焕发第二春
结果等明白自己大限已至时,她已没有思考和选择的余地,慌忙之下,立了3岁的溥仪为帝。
二是慈禧有“私心“。慈禧之所以选择立3岁的溥仪为帝,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溥仪的父母“放心”,溥仪的母亲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同时,这样也俺人耳目,还给了祖先一个交代,表明了自己的“忠心”,何乐而不为呢?
热门阅读TOP10
- 1 恋童
- 2 白色婚纱2
- 3 极品好儿媳 - 第2章 阳台上的偷窥
- 4 恋老
- 5 种鬼(上篇)
- 6 儿子的同班同学
- 7 最难听的骂人话带脏字精选80句
- 8 殉情(上)
- 9 苏倩那些事儿 - 第01章 尴尬
- 10 悠悠慈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