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在修陵墓时为什么要找来几百个童子
2023-01-04 09:39
慈禧这个女人,身为晚清实际的统治者,集权于自身,压榨百姓。她自私自利、骄奢淫逸,虽然没有像武则天那样自立为皇帝,却经常黄袍加身,自称为朕。也正是因为慈禧太后权利过于庞大,所以没人能反抗她,造成了她越来越残暴的性格。
慈禧在世时就使劲压榨着老百姓,死后也是带着大量的金银珠宝进入地下。且不说她办丧礼所花的钱,单是修陵墓建地宫就对老百姓进行了疯狂的压榨。其中,她还对几百不满十岁的童子做出了天怒人怨的事情来。
慈禧知道自己的一生残害人才无数,担心自己死后被孤魂野鬼打扰,于是专门找来几百童子为自己打地基。不满十岁,石头都抱不动就让他们打地基,打不动就积年累月的打。如果有孩子受伤倒下了,慈禧就另找童子来顶替,无论如何也不能耽误自己陵墓的修建。
也正是因为慈禧做了太多天怒人怨的事情,造成她死后七十六年在同一口棺材中入殓三次。安葬时一次,后来被孙殿英扒光扔出棺外;孙殿英盗墓四十天后,溥仪又来把已经长毛的慈禧遗骸放入棺内;1979年考古专家来到这里,再次把慈禧的尸体抱出棺外,进行消毒除灰后又第三次放进棺内。
为了死后的荣宠,她费劲心机,可是她又怎么会想到自己死后竟会在棺中三进两出,不得安宁呢。
热门阅读TOP10
- 1 恋童
- 2 白色婚纱2
- 3 极品好儿媳 - 第2章 阳台上的偷窥
- 4 恋老
- 5 种鬼(上篇)
- 6 儿子的同班同学
- 7 最难听的骂人话带脏字精选80句
- 8 殉情(上)
- 9 苏倩那些事儿 - 第01章 尴尬
- 10 悠悠慈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