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收到“在吗”就这样回复,绝了

2019-05-29 07:54

  1,我为什么讨厌在吗?

  我的微信有四千多好友,每天都收到很多个在吗。

  在吗对我来说是一个符咒,让我感到很头疼。

  以后收到“在吗”就这样回复,绝了

  

  在吗?

  有时候我看到会先等一会儿,看对方会说什么。

  结果等半个小时都没消息。然后我回一个“在的”.

  对方就开始发一篇文章或者一首诗过来,问编辑啊我的稿件怎样,什么时候发表,有什么修改意见巴拉巴拉……

  一开始遇到这样情况,我手足无措。

  前面回复他在的之后又不能假装没看到。出于礼貌,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帮他看文章讨论他的作品。可是这样下来,我发现我原本计划要做的事都被耽误了。

  终于今天我被逼急了。上午有一个人问我:在吗

  我说:在。

  她说:帮我看看这篇文章可以吗

  我说:我为什么要帮你?

  她说:我想投稿给你们,你不是编辑吗

  我说:投稿发邮箱嘛。

  解气。我终于撕下了“在吗符”.

  这是中国人的陋习吗,总习惯走后门。按照规定,每个人都是要投邮箱里,我们会按照时间顺序审稿,通过会邮箱回复。凭什么要优先审你的稿件???Exo,黑人问号。今天先帮你审,明天先帮他审,投稿到邮箱里的规矩人他们做错了什么?

  用老炮儿的话说,这叫规矩,懂吗。

  2,怎么破解在吗符?

  遇到这样情况的次数多了,现在我收到“在吗”就像收到“呵呵”一样--厌恶。

  先问在吗,说在,你就开始甩一堆问题,这种感觉就像是被套路了一样,很不真诚。

  拜托,你已经成年了,还耍这样的小聪明我们会看不出来吗。

  昨天在万能的票圈问了一句:收到在吗,你怎么回?

  得到一些很有趣的回答,我决定以后要这么干了。

  文艺型:一切安好。勿念。

  这样回答,既礼貌又文艺,文艺当中还带有几分“现世安好,岁月静美”的不争。对方若是想跟你借钱,看到你这么文雅的回复,他肯定会羞愧地低下头,后悔自己怎么会萌生这么俗的想法。同时,你的一个“勿念”也提醒了他,这么长时间没联系,一开口就借钱,没门。主要是,如果对方问了你难堪的问题,你可以当没看到啊,勿念嘛。

  反问型:请我吃饭吗?

  这个回答高明在于以反问的方式化解了尴尬。别人问你在吗,你回在也不是不在也不是,但是你回抛给他一个问题后你就掌握了对话的主动权。如果对方跟你闲聊一些你不想聊得话题你可以随时抽身离开,主动权在你手上啊,就是这么任性。

  直接解恨型:发红包。

  :在吗?

  :发红包。

  收到这样尖锐的回复,对方一定会瞠目结舌的。就是要杀他一个措手不及,让对方本来想好让你难堪的问题吞回去。这个时候如果对方还坚持要问你,那么你可以选择在拆开对方发来的红包之后选择性地回答。如果红包太小,你就发回去,就当没见过这个人。

  抖机灵型:你听说过安利吗?

  既然别人问你在吗是在套路你,你不想被套路,唯一的办法就是反套路他。那么喂他吃一枚安利是最好的反套路了,我就不信他吃了安利还能向你发出在吗符。如果能,那就再喂一枚。如果一开始你选择要套路我,我只能说,来呀互相伤害啊。

  3,别把大家都处在尴尬的境地

  昨天看了黄渤的一段演讲,黄渤提出一个很赞的观点,不让对方尴尬不让自己尴尬。

  你要知道,当你发出一张在吗符,又不说是什么事,收到的人有多尴尬。回你在的,又不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不回吧,又觉得可能你有急事。回“请我吃饭吗?”吧,你比我尴尬。

  有事要问人大可直说,人没死,始终是在的。对吧?

  不用问在吗,直接留言,我看到觉得能回答我就回答,暂时不能回答你给我留有思考余地。如果是急事就直接打电话。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需要工作都需要赚钱养家,每天都需要做很多事情。偶尔拿起手机只是希望能够放松一下心情,别给我贴在吗符了拜托。


上一篇:人生:看远、看宽、看淡!

下一篇:莫欺少年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