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同样的错误
第一次,那时候我很青年,三十还不到,是外出学习,露过上海,有机会逛外滩,看到黄浦江及周围的建筑太美,我就想拍张照片留念,我没有相机,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问我要不要拍照,我打量了一下那人,是胖而短的身材,五关端正,一副福相,他看我在犹豫,就开始恭维我,说我人长的好,看服装穿着一定是城市来的。就这样我很快就同意拍照留念,问了一张多少钱后,就开始拍,先是拍了四张,不想再拍了,他就说来一次上海不容易,多留几个景,接着又拍四张,他还叫我再拍,我不干了,我已经意识到有点不对劲。我马上付了钱,他叫我写了寄照片的地址。出差回家后,就没有收到过这次拍的照片,后来才知道,是自己遇上了骗子了,他那个照相机里根本就没有放胶卷,骗了我的钱,浪费我的表情。
第二次,是时隔三十多年,去年到北戴河旅游,早晨起来去看日出,很遗憾,这天是多云,日一直没出来,一个人在那里不知道干什么好,爬上一座礁石,站在那里,对着海,拍了几张景,又叫陌生游客帮我拍了两张手机照,在礁石上坐了一会儿,准备回家,走到景点门口,被一个在景点拍照的人叫住,问我要不要拍照,我想想了,到北戴河来,日出没看到,拍张留念也行,检查一下袋里正好有散钱,问了一下价格是5元一张,就同意拍了,没想到那人叫我做出各种不同的动作,一拍就是七张,这时我才醒悟过来,提出不拍了,可是为时已晚,七张算了三十元,照片还要等,因为早上还要跟旅游团一起出去玩,我等不起,只有自认倒霉了。
两次外出拍照的失误,虽然造成的损失并没有多少,可是心里很不情愿,现在还是经常会想起,觉得自己很可笑,有时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弱智。从两次的错误了看,都是一个人单独行动,这是不应该的,因为这两次都是团队出去的。事不过三,现在看来,在外地单独行动,是有很大风险的。这是对自己的告诫,也算是对大家的提醒。
上一篇:叔叔,一路走好(上)
伤感美文TOP10
- 1 荼蘼
- 2 不懂尊重,所有深情都为零
- 3 小故事大道理
- 4 你觉得委屈,是因为你拥有的还不够多
- 5 学会理解!从此,不再恨人
- 6 我是一只高傲的飞鸟儿
- 7 思念人生的辜负,错过唯一的再见
- 8 逝往
- 9 被风撕裂的思念
- 10 我的邻居老赵
热门阅读TOP10
- 1 恋童
- 2 白色婚纱2
- 3 极品好儿媳 - 第2章 阳台上的偷窥
- 4 恋老
- 5 种鬼(上篇)
- 6 儿子的同班同学
- 7 最难听的骂人话带脏字精选80句
- 8 殉情(上)
- 9 苏倩那些事儿 - 第01章 尴尬
- 10 悠悠慈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