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周记关于启示的范文三: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我们的老师,是上苍赐给我们的礼物,它不但神奇、美丽,同时蕴涵了许许多多的启示,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思考才能找到。
在火灾发生时,蚂蚁总是有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众多的蚂蚁迅速聚扰,抱成黑团,然后像雪球一样飞速滚动,逃离火海。汹涌的火山在烧,一团黑风正沿着山脊流动;仿佛能听见噼里啪啦的烧焦声,那是最外一层的蚂蚁用躯体开拓求生之路。外围的蚂蚁已经被烧焦,却仍紧紧抱在一起,不顾及自己的性命迎着火冲上去,烧到自己推延时间好让别的蚂蚁逃跑。蚂蚁让我学到了要勇于奉献,有牺牲精神。
即使在岩缝中,仍能有生物生存,它就是小草。它无处不在,悬崖上,墙角旁,道路边……我惊奇于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它没有鲜花的美丽,也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但它有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精神,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它比牡丹更美丽,比荷花更高尚。小草教育我坚忍不拔。
蜘蛛结网,一次又一次,坚持不懈,直到结成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网。曾有一个故事,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一支军队被拿破仑所率大军击溃。将军威灵顿逃到了农夫的牛棚中。当他身心交困时,他惊奇地发现了一只蜘蛛在狂风中织网。网被狂风一次次刮破,但蜘蛛又一次次重新编织。将军被震撼了。于是,他回到部队,重整旗鼓,终于在比利时境内的滑铁卢击溃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大军。蜘蛛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永不气馁
貌丑的蚕为成蝶,它不知疲倦地织着那汗水般的丝,闪光发亮的丝从口中吐出,慢慢裹住自己,吐丝很累但它毫不犹豫;终于,一个由痛苦的丝制成的蛹结成了,在蚕蛹里,它忍受着寂寞与孤独,默默承受着,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化蛹成蝶,朝天飞去。执着的蚕教会了我们不懈追求。
成熟的麦穗低着头,那是教育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的在花丛中穿越,那是在教我们勤劳;温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娇艳的昙花在夜里开放,那是在教我们不要张扬……
我们生活在美丽神奇的大自然中,让我们抽出一点时间,放下所有烦恼,用心去体会大自然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