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作为本次家长会的家长代表发言。参加家长会的基本上都是爸爸妈妈,那我呢,是杨天意的姐姐,因为爸妈在外地工作,所以我就代替他们过来了。其实我本身也是一位教师,在鄱阳县教初中毕业班的英语,也经常参加家长会,但都是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今天是首次作为家长代表,有点激动。其实也说不上是什么特别的发言,也没有特别的去准备,就是想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谈谈自己对弟弟所在的学习,生活环境的看法,也算是跟大家的一次交流吧。
其实对于九江一中,很早就有了比较好的印象,因为自己也在九江读了几年的书,那时候就知道一中很不错,直到弟弟进入一中读书,从他身上的确看到了一中的好。记得我第一次跟爷爷送弟弟来新一中的时候,还真是被一中的环境迷住了,打心里替弟弟感到开心。一年的时间弟弟长大了很多,变得越来越懂事了,我知道他很喜欢这里,以前从不爱穿校服的他,现在回家都穿着校服,这一身校服若不是让他感到骄傲,又怎么会这么喜欢呢。
我自己来一中的次数并不多,但是每周都会打电话给弟弟,听他讲述学校的事情,从他的口中我知道他很满意这个学校,这个班级,这些老师和同学。班级团结和睦,老师们都很负责,很用心,也很关心他们,不光是教给他们课本知识,也教会了他们许多人生道理。同学们在一起相处的很开心,高一三班就像是个大家庭。很开心弟弟这么说,也看到他的一次次进步,真的很替他开心。作为家长,我们想看到的不就是这些么?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弟弟的成长除了他自己的努力,真的得感谢班主任和所有的任课老师,在这里我也想代表所有的家长,对我们高一三班的班主任和老师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对他们的用心付出。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说白了班主任即是爸又是妈,真的很辛苦。陈老师也的确是个很好的班主任,说实在的,我第一次看到一个老师的QQ心情上讲的都是学生,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很关心学生,这么好的班主任,没理由不放心啊。至少我是绝对放心的,也相信我们在座的各位家长也对我们的陈老师充满了信心。
最后,我想说这次来参加的是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想对各位家长说,如果你的小孩考的还不错,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词,若是考的不好,也不要责怪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努力了,何况一两次的成绩也不能完全说明什么,关键是他们努力了。我经常对弟弟说,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什么都要适中,尽力了就可以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如今他们都已经是高中的学生了,已经长大了。我们要相信他们可以做的更好,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相信并支持他们。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教育更重要,希望我,各位家长和我们的班主任一起努力,让孩子们学的快乐,成长的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