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做为九年级二十四班xx的家长,心情无比激动,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中考,即将来临之时,必是激动且充满斗志的!万米赛跑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三年的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将在这火红的6月收获。最后70多天的拼搏,是意志的较量,更是心态的比拼!
同学们,作为家长,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中考前这些日子里要面对众多的作业、无数次的考试,你们可能会因学习压力而烦躁,你们可能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但是,孩子们,我必须告诉你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相信自己,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告诉自己,只要勇敢冲刺就能赢得胜利,迈向目标!
有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特别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初中阶段正是你们最为关键的一步,三年前当你们跨入了昼锦中学的校门时,迎接你们的老师就已经对你们寄托了太多美好的愿望,老师们把你们每一位同学都当作可塑可用之才,去用心的培养,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做家长的才对你们的前途充满无限的信心。
为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留遗憾,我们家长真诚希望同学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以一种永不放弃的,奋力拼搏,实现我们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孩子们,请你们牢记:爸爸妈妈老师永远爱你们!你们不是单独作战,我们家长、老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并肩向前冲。周日就要中招体育考试了,我希望同学们:
从此刻起,背水一战,分秒必争!从此刻起,明确目标,决不言弃!
十年寒窗,今朝从容潇洒走向考场。气沉丹田,掷出你人生的精彩。鱼跃龙门,跳出你人生的辉煌。大步向前,跑向你人生的锦绣前方。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