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开发区一中的一名教师,但今天我更是一名母亲我是九年级二班xx的家长,很荣幸能代表毕业生家长参加这次毕业典礼。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倾注了全部心血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向为了学生们冲刺中考殚精竭虑、不辞辛苦的学校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三年前,我的孩子毕业于开发区一中小学部,然后怀着检验自己学习情况的目的参加了北中初中部的招生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中初中部录取。尽管北中初中部在我们这里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但我和孩子还是一起决定留在开发区一中读初中!
因为我们对开发区一中有着充分的了解和绝对的信任:这里有良好的外部环境和一流的教学设施,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大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老师,我的孩子和学校多位同学能够考上北中初中部就是很好的证明。三年来,我的孩子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互助,学会了谦虚也学会了进取,学会了参与学校管理也学会了自我约束,看着孩子的学业一点点进步,各项能力不断提高,心智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我更加坚信,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三年来始终给予李薇及她的同学们以正面引导和鼓励的苏国强老师,是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学生树立了榜样,带出了一个互助友爱、团结向上的班集体。而据我了解,在九年级的教师队伍里,这样的老师比比皆是,他们工作扎实、细致,对学生宽严有度,刚柔相济。通过孩子,我也重新认识了这样一串闪光的名字,丛风春老师、丁民老师、李云霞老师等等,孩子们发自心底的喜欢和爱戴胜过世上任何奖杯和奖牌。可以说,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开发区一中九年级各位老师功不可没,你们的教育将使孩子们受益终生!相信当孩子们走过这一段初中时光,再回首时,你们仍将是他们中学时代最亲切最隽永的回忆。
孩子们,还记得三年前你们刚刚进入开发区一中的情景吗?那时的你们是那么稚气莽撞,如今再看你们,朝气蓬勃的脸上已经写满了成熟和自信。祝贺你们,亲爱的孩子!经过三年的磨砺,你们真的长大了。三年来,你们在这里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三年来,同学们之间朝夕相处,情同手足!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你们已经顺利地走过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将要告别美好的初中生活。孩子们,师恩难忘,情谊长存!希望你们永远记住你们的母校,也永远记住开发区一中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你们的教益和帮助!
作为家长,我为你们的茁壮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未来的社会充满竞争,希望你们胸怀远大的理想,从这里扬帆起航!孩子,请你一定记住:无论前行的路上有什么艰难险阻,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无论今后命运给你多少痛苦磨难,家永远是你最温暧的港湾!
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是骏马就应该纵横驰骋!孩子啊,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远方,就要准备好风雨兼程!两天之后,你们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挑战,而这只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新的起点。我预祝大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凯歌高奏,金榜题名!
作为家长代表,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家长再次感谢开发区一中对孩子们的耐心教导和培育,祝愿开发区一中越办越好!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