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竞聘演讲稿
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我竞聘的职务是: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今天,以这种方式面对大家,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心情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紧张。这些天对于我就像漫长的一个世纪,当我深夜坐在电脑屏幕前,为本次竞聘做准备时,我时而在键盘上敲击、时而思绪万千,慢慢地?我读懂了自己:我想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梦想,而且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梦想!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的真诚,我的梦想会是最美的。在我看来:智慧、知识、品行才是内在的、宝贵的、永恒的!而此时此刻参加竞聘,只是一个展示自己、证明自己的过程,而战胜自我、挑战自我才是我真正要追寻的结果。明白了这些,我顿时淡定释然!
师范毕业的那年夏天,当我穿着黑色练功服、背着画夹第一次走进实幼参加面试的时候,头也不敢抬,腿也不敢迈,我的心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在小路上遇到的那位老师,她亲切的微笑让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了许多;面试时,紧张和胆怯让我在展示键盘的时候竟然不知从何下手,这时,一只热乎乎的手抚在了我的肩膀上,我不敢抬头看,但平静了许多,终于顺利的弹出《四小天鹅》。面试虽紧张,但我的心却暖暖的,因为在这里我看见了亲切的笑脸,感受到了温暖的抚慰?此事虽一直没有再提起,但却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和实验幼儿园的甜蜜初见!
当我终于成为实验幼儿园的一员,真的是欣喜若狂!我以幼教系统最年轻的学生党员身份进入实幼,充满信心。我心中一直铭记着:党员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再后。我用尽全力工作着:每天早出晚归,把校园和教室打扫的一尘不染;每天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我就心生喜欢,总是在操场上和他们打成一片,笑着、疯着,不知道累是什么;每当幼儿园举行观摩课、玩教具制作、舞蹈演出等大型活动时,我都竭尽全力!并且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曾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市级骨干教师;市五四青年标兵提名;荣获市玩教具制作一等奖、省二等奖;六次荣获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八部独立撰写的论文、案例、教育成果获省、市一等奖;荣获市幼儿园现场听课、评课一等奖;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省教育教学课件制作二等奖;自20xx年起,连续5年代表幼儿园向全国、省、市展示我园的特色教学――分享阅读观摩课。
一转眼,十一年过去了。我丝毫没有改变当初做人的原则:认认真真工作、诚诚恳恳待人。虽然以前,我为人过于直率,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和看法,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积淀,我学着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理解他人,试着处在别人的环境中去解决问题。我抓住每一个沟通的机会,用实际的行动传达我的真心告白,慢慢的?我赢得了大家的理解,也赢得了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在一次次的反思自省中,我不断的成长、成熟起来,借助今天这个舞台,感谢曾经帮助我、支持我、理解我的姐妹们,谢谢你们!
今天的我是全新的我,是精力充沛、充满阳光的我!还记得在上学期的教师职业测评中,有一题:“如果有机会再次选择,你是否还会选择做幼儿教师?”我的选择是“我还做”,因为我已经找到了做“幼儿教师”真正的快乐。去年我设计的小班打击乐《捉迷藏》和今年中班打击乐《加油干》的课堂效果都远远的超过了我的想像,两个活动均被评为幼儿园优质观摩课,这是一个由质疑到欣赏再到创造的过程,也是我检索自己、突破自己的一个过程!活动中我无论是用动物的形象、或用小小的标记卡,都是以游戏的形式和孩子们徜徉在快乐的学习中。我坚信:童年只有一个,我要让我的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我想通过我的努力,为孩子们获得全面可持续的发展、拥有幸福的人生奠基!可能因为我对教学的这种态度,孩子们比较喜欢我、接近我!多年来,我在处理师生关系上一直很尊重孩子,从内心里把他们当作朋友!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对我无限仰望的期盼眼神,职业的神圣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也许这就是我乐此不疲坚持做幼儿教师的幸福和动力吧!
现在我又荣幸的负责幼儿园舞蹈队的编导工作,又一次体验着做为幼儿园一份子的责任和义务!以前,当我站在五彩缤纷的舞台上,我都会有抑制不住的兴奋,用舞蹈尽情的挥洒身体、释放自我。可现在,每一次排练和演出对我来说都有沉甸甸的责任在里面,因为它是我们实验幼儿园对外宣传的一张笑脸,向外述说的一张嘴!当我看到舞蹈队的年轻教师大汗淋漓还坚持训练的时候;当我听到她们瘦弱的身体摔倒在地板上发出声音的时候,我的心在震颤。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做、不把它做的更好呢?!就连两岁多的儿子因发生车祸住院时,我还依然坚持在排练场上?经历了多少个苦练的日日夜夜,我们更团结、更理解,不抛弃、不放弃,我们要用最美、最动人的舞姿告诉大家,开封市实验幼儿园是最棒的!当我们婀娜曼妙的身姿在不同的舞台上跃动,当我们年轻美丽的团队在市级的各类表演中为实验幼儿园赢得赞许和声誉,当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化为喜悦和满足!
经历过这些,自己的心灵慢慢的宁静、释然,我想:所谓的幸福其实是一种知足知不足的主观体验,而成功则是发掘自己内在潜力的程度达到最高峰值。在人生的棋盘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若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极尽可能的发挥自己,就是成功!就是幸福!
前一段幼儿园青年志愿者到福利院慰问,我因去听张继刚讲课没能参加,听到许多青年志愿者给我讲述福利院的故事时,我心酸不已。随即我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去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看到那些折翼的天使,我泪流满面!虽然他们有着最纯洁的笑容,但上天却给他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让他们在不谙人事的时候就尝遍了人世间的冷暖。一想到他们,我的心就充满了怜惜、变得无比的宁静、安然。我在突然间顿悟,我好像听到了我内心的声音!我感受到了我的幸运和幸福!于是,我将今天竞聘演讲的题目定为《感恩的心》。我知道该如何去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我也知道如何去赢得自己所期盼的!
“如果生活是礼物――就请你接受它、如果生活是悲伤――就请你征服它、如果生活是挑战――就请你迎接它、如果生活是竞争――就请你赢得它!”竞争是挑战自我、竞争是战胜自我。今天,这里就是我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的舞台!虽然我是本次竞聘小组中最年轻的教师,但是,年轻的我有活力、有能力、有精力、有魄力,最重要的是我时刻准备着为大家服务,为实幼的发展奉献我的全部。亲爱的姐妹们,请相信我:会真诚的尊重每一位同事、赏识每一位姐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不管你是鲜花、不管你是绿叶,我都会尽我的所能挖掘你的潜能,让你尽情的发挥自己、释放自己、超越自己!我坚信:在我们实幼这样一个人才济济、高手如林的集体里,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再高、再远、再难的目标我们也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