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xxx。今天,我能代表全校的同学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同学们,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一学期就过去了。我想,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当我们踏进新校园,被这清新优美、令人赏心悦目的花园式校园所打动的惊喜;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开学典礼上,我们站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带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让"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为了祖国,好好学习。"的誓词再次响彻新校园上空时的场景吧!
回迁的喜悦,开学典礼上的宣誓,新学期的期许……大家一定都还历历在目。回首着开学的第一天,再回首着我们充实走过的这一学期,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努力奋进,我们的学习氛围浓郁热烈,我们的成绩节节提高,我们美丽的新校园里留下了我们二小人共同努力的印迹:课堂上,我们专心听讲,尽情聆听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兴趣活动课上,我们阅读、写字、画画、唱歌、跳舞……尽情彰显各具特色的个性;大课间活动上,我们做广播操啦啦操、回行跑操、体能训练、花样跳绳……
尽情享受阳光运动的快乐;各大活动赛场上,我们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尽情感悟成功与失败的滋味;大阅读活动中,我们酣享了阅读所带来的无穷快乐。整洁美丽的校园、文明有礼的二小人、快乐自主的课堂、精彩纷呈的兴趣课、活力四射的大课间,书香浓浓的大阅读……如此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们有理由说,这一学期是我们最充实最快乐的一学期,是同学们大丰收的一学期。
同学们,岁月的脚步不会因生活的斑斓而停滞。从今天下午开始,我们每位同学将怀揣着收获的果实和新年的梦想,进入充满诱惑的寒假生活了。寒假生活总是那么丰富多彩,充满幸福和快乐。但是,我们该如何合理安排过一个安全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呢?我呀,早已为自己列出了一份寒假计划:在寒假期间,我要每天早睡早起,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每天上午认真完成4页假期作业,练琴半小时;下午安排时间锻炼一小时并抽空看一个小时的课外书;同时积极主动,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洗碗、拖地等。今年寒假,我还要结合少先队大部队开展的"福娃大过年"系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些有意义的公益劳动:如2月11日我将随着书法培训班的老师一起走上街头义务帮人写春联。还将亲手为外公及爷爷家书写春联。在回万安老家过年期间,我还准备向乡亲们宣传安全知识,倡导家人、邻居安全放烟花,少放烟花。邀请好伙伴一起清扫村道呢。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让自己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最后,祝同学们春节快乐,学习进步!祝各位老师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合家幸福,新年大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