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西部周堂籍爱心人士:
周堂西部这片热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智慧的人民,周堂镇三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祖国栋梁之才。家乡人们朴实无华,尊师重教;三中学子勤学苦读,志存高远。现在不少学子已走向了不同岗位和行业,工作让人羡慕,事业和成就让人骄傲和自豪!然而,在您欣赏成功和喜悦的时候,可否还记得那个知识的摇篮――周堂镇三中?
您可否知道――这座风华正茂的中学,经过十八年的艰苦努力,发展到现在已拥有了学生xx年开始,学校先后获得“县文明学校”,县“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镇“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荣誉;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全镇中小学统一测试中,周堂镇三中综合排名连续5年稳居全镇第一,九年级中考,综合排名8次进入全县前六名。
您可否知道――这座人才辈出的中学,历经世纪的洗礼尤显沧桑:30位教师现仍挤居在一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楼房里;室内千疮百孔,风雨相侵;各种实验室徒有其名;所谓的操场,夏天是荒草连天,冬天是沙尘飞扬,雨天是“水泥路”,晴天是“照妖镜”(积水)。凡到过实地的领导和热心人士无人不感到心酸和叹惜。
您可否知道――这座您耳熟能详的中学,每年总有一些优秀的学生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而辍学,早早地走向了社会;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因经济困难而选择了上师范和职校,放弃上重点大学的梦想。除国家安排政策资金外,还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政通人和,天降时缘。不少领导和贤人志士相继来校察看和指导,感慨之余,萌发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形成了一个宏伟的计划,即把现有学校进行全面改造和成立学生助学基金会,以促进家乡的教育事业兴旺发达。根据初步估算,全面改造需要资金250万元,而成立专用学生助学基金会,拟用基金产生的利息资金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学生。xx年,经过多方努力,我们已经申请到国家专项资金 22万元,现已建成八班教学楼一栋,标准餐厅一栋,理化生标准实验室3所。xx年,我们又积极争取专项资金xx年周堂小学、齐庄小学等周堂籍人士多次聚会商讨如何资助学校改造和帮扶学生,个个当场积极响应,慷慨捐赠,有上万者、上十万者、上百万者,场面无不为之感动。
古朴家乡,崇文尚义;乡村邻里,乐善好施。济困助学,薪火相传,励志学子,感恩自强。希望所有西部周堂籍人士共同努力,广施爱心,力不计大小,一点一滴,皆为深情厚谊,情无分浓淡,一枝一叶,都是关爱支持。聚社会之财,凝化虹之力,聚雨成溪,集腋成裘。
我们衷心期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发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为振兴周堂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真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爱心助学,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