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商界朋友、个体私营业主:
你们好!
当你的坐在空调雅座之间举杯痛饮、品尝美味佳肴的时候,当你携妻带子在专卖店购买品牌服装、鞋帽,为什么颜色款式搭配比较协调而苦恼的时候,当你和二三好友结伴旅行、欣赏湖光山色而流连忘返的时候,你是否注意我们身边还有那么一批年轻人,因为交不起学杂费而面临辍学的危险,因为生活费不足而节衣宿食,甚至是饿肚子;因为上无父母、下无兄弟、孤苦无依,生活完全没有保障?这些人就是所谓的贫寒学子。
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是民族的希望,特困生是青少年儿童中的弱势群体,关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困生理应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扶持。体现了教育和社会对特困生群体的特殊关爱,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具体行动。同时也为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体现社会责任感,追求崇高道德,表现关爱之心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是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慈善事业。
学校是全县人民的学校。教育的发展一方面需要广大教职工开拓进取、勤勉工作,同时也需要全县各级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当不少特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学业深受影响甚至面临辍学境遇的时候,它不仅让教职工忧心忡忡,同时也牵动了各级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心。百业发展,教育优先;芸芸众生,青年为重。面对众多贫寒学子,我们不仅应当深表同情和怜爱,更应伸出援手,少抽一包烟,少喝一桌酒,少唱一次歌,节约出十元、百元、千元,扶助一个特困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圆他们的大学梦,也给自己一个修身养性、表达爱心、造福社会的机会。对我们来说捐出一点零花钱可能只是聊表寸心,但对受捐赠者而言或许能够改变他一生的命运。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幸福。让我们每位业主都行动起来,慷慨解囊,集一元、十元的涓涓细流,汇成关心贫寒学子的爱的大海,让更多的人远离贫困、远离愚昧,这是功在当世、利益千秋的善行义举。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以拳拳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铺设一条绿色的成长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