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倡议书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
“美德莫如奉献,功德不过修路”,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捐资修路便利群众的优良传统,正是由于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人士的热心捐助,我、两村的交通条件在近年有了极大改善。但由于种种原因,两村交界处尚有近百米公路没有接通,来往车辆因而不得不绕道数里,给附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利影响。
时至今日,交通便利已经成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前提条件。因此许多有识之士强烈呼吁贯通两村公路, 广大人民群众也对此十分期待。
为此,两村群众推选代表多次协商,决定尽力于今年内修筑此路。现已征得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支持,并已基本完成征地等准备工作,定于近期内开始施工。但所需资金的缺口仍数以万计,致使工程难以启动。
为尽快修通这条便利群众、惠泽子孙的公路,给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加优越的交通条件,我们在此倡议:恳请各界仁人志士,秉着您对公益事业的一贯支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修筑此路踊跃捐献!
为彰显贤达高风亮节,启引后人饮水思源,我们将为捐款一百元以上者刻碑立传。
人生因奉献而伟大,品德因爱心而高尚。您对桑梓的每一点奉献,必将传于后世!您对群众的每一片爱心,都将铭于民心!愿您顾念父老乡亲的殷殷期待, 响应有识之士的纷纷呼吁,为家乡人民奔小康的道路更加平坦畅通而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