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宗亲,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本人受海内外巫氏宗亲联谊总会巫连山会长的委托,首先对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亲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向此次为筹办“总结一八,展望一九。联谊巫氏,携手亲友”广州20xx宗亲聚会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宗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大家能够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聚会显示了我们巫氏家族心连心,血浓于水,几千年的一脉相传,今晚我们欢聚一堂,缘定羊城广州,共叙亲情,加深各位宗亲相互了解和沟通。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因为同祖,同根,一脉相连,所以我们有缘相聚。一枝独秀不成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家彼此之间,希望通过此次聚会,大家成为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帮助的典范!愿我们亲人们友谊永存。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感莫过于亲情、友情、乡情。我们认真学习和传承老祖宗几千年留下给我们的文明,勤俭持家,努力治学,睦邻友好,读书明理,为祖国,为巫氏增光添彩、为家族多作贡献,因此,宗亲这种关系,十分纯洁、高尚、珍贵,而且这种关系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岁月越久,越牢固绵长,更能够说是历久弥深。以地缘为纽带,构造成我们的近距离,但是,离不开亲人们彼此牵挂的心!通过网络的传递,我们的心连在一起,都是人世间的至善、至美和至纯。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交往更加紧密、更加广泛,任何人都不可能孤立于社会之外。作为我们顶天立地的巫氏兄弟姐妹们,我们平时就应该相互多关心、多支持、多联系、多沟通,在遇到困境的时候,就要及时伸出温暖的手拉一把,把我们的“巫氏族人”建设成一个命运共同体、荣辱与共、团结互助的战斗群体。同时,真诚地期望各位宗亲,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志存高远,发愤图强,努力工作,为我们祖国争光,为我们家族增光添彩,为父母争光。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一定要尊老爱幼。“乔木展北国之思,行云有故山之恋”。祖宗传我们千秋万代,我们故思先人,承载着重任,虽然大家见面很难,利用本次聚会的机会,见见面,叙叙旧,感情就不一样了。
各位宗亲:20xx年即将过去,我们做的各项家族事业将永载史册,催人奋进,但是20xx开启新的期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宗亲、朋友们,20xx年的形势春光一片,亲情和友谊凝聚着我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相信、亲人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