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倡议书15
环境卫生关系身体健康,关系生活质量,既是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又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唐山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荣膺“省级文明城市”称号,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得到了改善和提升。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环境卫生的保洁员。自觉维护身边场所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不破坏公共设施,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努力净化、美化、靓化市容环境。
二、从我做起,争当环境卫生宣传员。大力宣传环保理念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参加到维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三、从我做起,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认真履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各种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唐山是我家,整洁靠大家”。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投身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行动之中,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用文明习惯维护卫生,让城市天蓝水清地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