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因早自修迟到而向老师述说“正当理由”时;当你和朋友约好,却迟迟未到时;当你在考试时密谋“南北合作”时;当你为一苦恼而把“灵感”寄托于络时;当你沉溺于络游戏而对家人谎称在学习时,你的内心就不会萌生出一丝愧疚与不安吗?
作为盘古二中的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品德须修,学术是竞”的校训,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诚信做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把自己塑造成诚信中学生,努力打造诚信校园。为此,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组织、踊跃参加各项“诚信”主题活动,大力营造诚信的校园环境。
二、树立个人诚信形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明礼诚信、真诚待人,恪守承诺。
三、杜绝散布流言蜚语和不健康言论。“说实话、办实事”。诚信处事,守时守信。诚信立身,自立自强。
四、端正态度,诚信学习。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实事求是,追求真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家无信必衰,国无信必危。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诚信意识,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知荣明耻,厚德载物,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加入诚信的队伍,走诚信人生,创诚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