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你们好!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历史长河中,我们智慧的祖先创造了神奇的方块字,并用它来记载古老民族的不朽历史,随着历史的演变就成为我们现在的书。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够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正所谓“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读书使人快乐,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希望居民能在闲暇时刻,品一杯香茗,看一本好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亲近书籍,走进图书室,让丰富的文化伴我们走过每一天。
从今天开始,把你尘封已久的书籍从箱底翻出,细细品读,感受文字的魅力,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己的读书兴趣,养成自己终身读书的习惯。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放下手机,多看书,接受健康文化的滋养,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
让我们记住,阅读使我们成长的基石,是我们精彩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