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位益友,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
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一个国家是否有广泛的大众阅读,是否有乐于读书的社会风尚,决定了人们能否主动吸收各种文化的营养,在潜移默化的滋养中,提升国民素质,营造文明氛围,引领先进文化。一个不爱读书的社会是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愿读书的民族是创造力贫乏的民族。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
读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它使人睿智、使人高尚。诗人狄金森说:“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为此,我们发出倡议,放下手机拿起书,让我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我们的生命。